锦苑

树洞号

杂记梗

  你走的第四百二十七天,天空上又绽开了礼花,青藤慢慢悠悠地爬满了墙,猫咪穿过后敏捷地跳下来躲进不知在哪的角落。我仍然不死不休地喜欢着你,我仍然还记得你那对我看不透的眸子,我仍然记得你的模样,我仍然忘不掉你。

  晨光不亮,阳光一寸寸地挪动,扫过花岗石地面,扫过刚刚盛开的杂野花,最后落在很远很远之外的海面上波光粼粼。你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他们鲜花盛开。白色羽翼的鸟扇了扇翅膀,扑棱棱地飞上天空。我看见那片森林中心的湖,倒映了参天的树林和一些细小的什么东西,波澜不惊得像我看不清楚的你的眼睛。

  我曾经用很长的一节人生时光来测算过你有朝一日能够喜欢上我的几率,直到你离开了很久之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