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苑

树洞号

温柔的你

麓原:



去年得了反流性胃炎,我刚到异国人生地不熟手忙脚乱。好不容易预约到医生,在等候室特别紧张。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坐在轮椅上看着我,颤颤巍巍地问我可不可以摸一下我的头发。我蹲下身,她神色温柔,灰蓝色的眼睛不知道是浑浊还是蓄满泪水,说虽然头发的颜色不一样,但是感觉真的很像她的孙女。

下大雨却把作业忘在学校里没有拿伞,硬着头皮把画袋顶在头上现在路口等红绿灯,素不相识的高大老人用他黑色的伞遮住我,绅士地笑着把我送到了教学楼门口。

上学的路上遇到总也不露面的邻居,我正蹲在他家门口摸他家刚刚睡醒的猫。他问我你看看它是不是又长大了一些?然后把猫塞进我的怀里。大猫乖巧温顺,伸出爪子拍了拍我的脸。

常坐的那班公交有一个留着灰色小胡子的司机。他会友好地冲上车的乘客打招呼问日安,耐心的等每一个人都坐稳了才发动车子。

狂欢日的晚上被人流冲散了,手机没有信号,被人群挤得卡在马路中央走不动路,陌生的少年把狼狈不堪的我拽出来借我手机用,大大的黑眼睛在黑夜里闪闪发光的非常好看。之后我竟然在朋友的大学里又遇到他。

消极地要命,哥哥带我去游乐园,蹲在鬼屋门口的扮鬼工作人员图着大血唇和死人白脸,一圈人围在旁边拍照,他却突然冲下来到心不在焉的我面前张牙舞爪地大吼,哥哥下意识把我护在身后。他看着我被吓傻的样子也呆在原地,最后伸出硕大的塑料爪子摸了摸我的脑袋又蹲了回去。

快要迟到冲过马路,一直带在鬓角的发夹掉在地上都没有反应过来。后面的高跟鞋女人和我差了一个红绿灯,一路猛跑追上我把发夹给我。

深肤色的女人推着婴儿车下公交的时候车轮卡在门口,路过车站的白人老奶奶二话不说走过来帮女人把婴儿车抬下来,末了摸了摸熟睡的婴儿的头,互相道别后朝相反的地方离开。

下楼梯的时候陌生女人拽住我的胳膊,我才没有摔进满地的积水里。

不认识路坐错站,被列车员领去认路线,还给我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地图。

蓝眼睛的老师严厉不留情的教诲,最后却拉着我的手说谢谢我所有的努力。

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幸运,努力得不到回报,病痛随时会来,可是痛苦的时候绝望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人温柔地对待你。

没有所谓的坏运气,世界很好,它之所以没有变成好事,也只是因为时辰未到而已。

评论

热度(152)